家長錦囊

如何教導孩子收納圖書?

資料來源:台灣收納整理師于之琳

 

隨著小朋友長大,家中的圖書和教科書就愈來愈多。如果家中有多過一個小朋友,書本的數量更是驚人。我們可以如何教導小朋友將書本好好分類及收納呢?


家長可以按照小朋友書籍類型,先進行分類,譬如同一系列的書籍便放在一起。因為同一系列的書籍通常大小都會一樣,所以放在一起的話高度也整齊,你去找也比較方便。另外,按年齡層來分類也可以,因為家裡可能有數位小朋友,就會有9歲小朋友的書籍或是3歲小朋友的書籍。除此以外,按照書籍類型分類也是不錯的選擇,例如中文書、英文書、拼圖的、磁鐵的及繪畫書等。

我們按照類型分類後,那最大的重點是讓書本立起來。可能有些人會把書本這樣疊起來,你會發現要找書本的時候,比較下面的書本就不好拿出來,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讓書本都立起來。同類型的書本就放在一起,其實就很好找書了,小朋友一定會找到他要的書,他也會知道要放回去哪邊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